alien stage中

【信邦百日/Day63】

少女文体
短,渣,背景属于cp脑

与他平日里事事依赖他人的作风不同,在那充满迷惑性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颗能吞噬天下的野心。
我不止一次看到他向别人低头,无论是愿意亲近的还是不愿意亲近的,他都能放下自己内心的不满,以暂时达成一致。就算前夜在帐中敲着桌子怒骂凭什么和对方结友,也能在第二日早上打点行装出门百里高高兴兴地迎接。
单看这个方面,他或许活的不能够率性,但他这般做法所获得的成就却能让他在除了交际的各种方面都能过分的放纵,无论是金钱,衣食,女人,又或者是头顶的天空,脚下的疆域,身后的民心,他拥有了一个野心家想要的一切外物,甚至登上最后的王位也不知不觉中变得顺理成章。
只不过在这过程中总多了一分寂寥,毕竟他所想的事过分的多了,忘了些往事也成了自然。
我至今仍记得曾与他策马路过一片湖,是在撤退的路上偶然路过的,想来是一片自然形成的林中湖罢。彼时天气尚好,湖面波光粼粼,四周树木翕动,林海荡漾,实在是片空灵景色。他在沙沙的树叶响动中望向湖泊中心,而我在稀疏的鸟雀声中望向他的侧脸。他套着寻常士兵的盔甲,头上的银盔下露出压卷的几缕翘起的头发,此刻碰上了难得的使人能暂且放松的景色,他握着马缰的双臂也跟着放松下来,脊背微微弯着,眼睛迷惘地盯着湖中心看,像只卸下防备的小动物。
“……这景当真这般好看?”
我看见他以极快的速度恢复了原来的模样,不禁开始后悔,毕竟比起已有的,收藏家更喜欢收集新的东西——这是通性。
“想这做甚?”
他回头继续行进,而我还在原地怔愣着,反倒被他嘲讽了一通。
“倒没看出来你韩信倒是个……风雅人士,等来年赢了这块地,你说一声,归你便是,”我看他扬起嘴角,故作无奈的耸肩摇头,眼里却隐约带了几丝笑意,和了树影间照下来的斑驳日光,像是一片繁星点点的夜空,“到时候钓些鱼,向外说是本地珍品,哪日到你这来,置一席酒菜,咱也像那文人墨客,作不了诗,便赏月……”
“那在此先谢过了。”我加速跟上,却看他已经伏在马鬃里沉沉睡去,手里还紧紧攥着缰绳。
边感叹着这辈子难以见到的事可要全集中在一天碰上了,我小心翼翼的从他手里牵走缰绳,估测了一下前方的距离,渐渐放慢了步伐。
【愿身处乱世的你,正做着安乐的梦】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